「共創明『teen』計劃」企業探訪 ——參觀裕華國貨

百仁基金作為「共創明『teen』計劃」的合作夥伴,於2023年4月15日為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共創明『teen』計劃」師友安排參觀裕華國貨。

活動當日約30位學員一起參觀裕華國貨在參觀過程中,由裕華國貨零售總經理孫先生和人事部高級經理麥女士及各工作人員向師友及學員們介紹了參茸藥材部的花旗參、冬蟲夏草、中藥包、湯包、成藥部、中國華服絲綢部、工藝品部保健部等等。

而當中介紹中國華服絲綢部的旗袍服飾、如絲綢、真絲和人造絲的分別及保健部內的針灸文化、如拔罐,學員也即時參與真空拔罐的示範,感受拔罐怎樣幫助身體去濕驅寒和促進血液循環。學員與講解員的互動感十分有趣及終於了解家中外公為何會去拔罐。另外參觀了文房四寶、瓷器、刺繡等極具中國特色的貨品,友師們和學員們獲益良多,開闊眼界。

再次感謝百仁基金副主席余偉傑先生提供裕華百貨公司場地供師友們學習,親身感受中華歷史影響深遠。此次參觀活動不僅讓學員們更加全面的認識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今社會的發展,學員還體驗到在中國歷史堂以外的中國文化與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