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仁匯聚-與司長有約】

政務司陳國基司長日前出席由百仁基金於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舉行【百仁匯聚 – 與司長有約】活動,與基金會一眾理事會成員及友好分享,施政報告【搶人才】新措施。

搶人才 「4」大考慮【 準、快、活、妥】

司長表示,不是盲搶人才,要內外兼顧,包括:

「準」措施須具針對性,與香港現時人才和人力的需求對焦;

「快」措施要盡快上馬,並在短期內見成績;

「活」措施須有靈活性,可因應情況及需要的變化作調整;

「妥」措施須避免影響本地勞工,要保證本地就業,特別是青年人的就業機會。

司長對人才計劃績效指標(KPI),是可於2023至2025年期間,每年通過輸入人才計劃輸入至少3.5萬名預計逗留至少12個月的人才,較2020及2021年的年均人數增加40%。

共創明【Teen】計劃,政、商、民三方協作

司長與百仁基金【共創明[Teen]計劃】召集人羅詠詩副會長對談時亦借機多謝百仁基金理事會成員上下一心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認為各友師都十分優秀,可以幫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要什麼;並表示由第一天開始可用 “喜出望外” 來形容。 計劃目標是1年後有70%學員有所提升。

整場活動由司長主題分享、對答交談至答問環節,絶無冷場,對參加者的提問,司長回答均情理兼在,數據清晰,在場人士均表示對政府的施政方向更清楚,對現屆政府施政更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