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青相惜」分享會 – 明愛胡振中中學

7月8日在明愛胡振中中學舉辦「菁青相惜」分享會,當日邀請到MARY YU DESIGN 創辦人、201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余嫿Mary 擔任分享嘉賓。Mary分享她八歲隨母親從雲南移民香港的故事,面對語言不通、家庭經濟壓力、學習進度不同等困難Mary沒有被擊倒,即使邊讀書邊打3份兼職賺學費,她仍堅持設計師的夢想,最終她把握機會,成功創業。Mary鼓勵同學們雖然每人起跑線不同,但學會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認清目標,學會時間管理,實現夢想。

在分享會上,同學們積極向Mary提問,其中有同學問到:如何看待大眾或家長對修讀藝術的質疑?
Mary表示:各行各業都有空間給年輕人發揮,在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後,認清自己的目標,學會突破問題,才能在適應社會環境條件下實現自己夢想。

同時Mary亦分享自己對成功的看法:並非要有很多物質財富,反而精神財富更重要,對家庭、對社會的自我價值才是她的追求,在獲得事業上成功的同時,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